穆程霖.

所谓爱人

  花园的钢琴声再次响起,我知道我的爱人回来了。 

 

  他是个奇奇怪怪的人,不喜欢走正门,总是会翻墙进院子,再到室内花园的钢琴那里即兴弹奏一曲。 

 

  他这样啊,经常会被误会,不过久而久之,街坊邻居也熟悉了。 

 

  我是个小说家,他在一次演出中,认出了我,那个时候我还是个新晋人气作者,没有多少人认识,只是喜欢钢琴曲,所以才去看看。 

 

  其实也是为了找找灵感。 

 

  他喜欢我的作品,但他说我笔下的结局过于凄惨,为什么没有圆满美好的结局。 

 

  其实我也在想,为什么我写不出那种情感丰富美好的童话。 

 

  兴许是因为我常年不与别人交流吧,自我大学毕业,自己一直都是待在家里,偶而出门。 

 

  我们进一步交流,他邀请我去听他练习,也相信我今后会是举世闻名的作家。 

 

  起初只是偶而去,因为我还是邋里邋遢,不懂得精致。渐渐的,我发现我的生活中似乎不能缺少他的曲子。 

 

  甚至爱上。 

 

  大概我爱上不是曲子,是人。 

 

  他也注意到了我的改变,也发现了我的工作量似乎大了。 

 

  其实除了正常更新,自打暗恋他那一刻起,我瘫坐在工作台前,我就决心写下我与他的所有经历。 

 

  我本以为他不会对我有什么好感,知道情人节那天,他让我晚点再到。我觉得没什么,久等了等。 

 

  他看起来有点紧张,弹了一首之前从未弹过的曲子。 

 

  他告诉我,这首是《Love Story 》我感到了弹奏者对爱的追求。 

 

  随后从我看不到的死角处,他拿出了一捧玫瑰。 

 

  我明白了,原来我不是单相思! 

 

  后来,我跟他搬到了一个镇上,那里的人思想也很开放,不会介意我们。 

 

  镇上的小孩子可喜欢他了,觉得大哥哥是个很厉害的钢琴家。 

 

  是啊,从我们交往的那一天起,我们像是对方的幸运之神。 

 

  他为了让我改掉懒惰不出门的毛病,总是带我出去旅行。我跟他游历过了好多地方,所到之处,原来我们早已成名。 

 

  那时他让我见证了梦想的成功,让我知道了大家对我们的祝福。 

 

  我会和他度过一个又一个十年。 

 

  所谓爱人,正是如此。


评论

热度(16)